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中科院陈亚宁、孙福宝研究员来我校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7-10-16来源:李灿

2017年10月13日上午,应我校资环学院邀请,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陈亚宁研究员、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孙福宝研究员在资环学院五楼学术报告厅分别作了题为“气候变化对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水资源和生态影响研究”和“全球升温背景下我国干旱演变及归因研究”的专题报告。资环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5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陈亚宁研究员报告内容包括:结合对过去半个世纪中国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西北干旱区气候变化的分析,解析水资源对气候变化的响应过程,包括蒸发加大、水循环加剧,极端水文事件增多等方面。

孙福宝研究员报告内容包括:以我国干旱及其空间格局演变的驱动机制为内容,综合气象观测和气候模式等多源数据,揭示我国干旱演变趋势的驱动机制及其区域与季节特征。

整场报告内容详实,讲解清晰,具有很强的科研导向,使在座的师生对我国干旱的演变,以及受全球升温的影响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会后,陈亚宁研究员、孙福宝研究员与资环学院相关研究方向的科研教学人员就科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