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卓越教师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24来源:资环学院

10月20日下午,卓越教师实验班开班仪式在我校美术楼报告厅举行。河北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石岩,我校副校长郑振峰,石家庄一中、二中、衡水中学、正定中学领导娄延果、邵喜珍、康新江、宋宏雄,我校学生处、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和相关学院主要领导以及实验班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了开班仪式。教师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赵夫辰主持。

郑振峰提出要抓住师范类专业认证的契机,以实施“卓越教师培养计划”为引领,在实验班先行先试着力培养造就一批教育情怀深厚、专业基础扎实、教育教学能力和终身学习发展能力突出的卓越教师。石岩对我校做好卓越教师培养试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同时勉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坚定信念、加强学习,不断朝着卓越教师的目标努力迈进。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任国荣、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李艳玲、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杨谢天分别代表卓越教师培养单位、指导教师和实验班学生发言。

开班仪式上,郑振峰为四所培养基地学校授牌,石岩为实验班授旗,全体师生共同宣誓。

仪式后,卓越教师实验班“双导师”实践导师衡水中学信金焕老师为实验班全体学生做“行走在成为教育家的路上”专题报告。

作为卓越教师项目和卓越中学教师项目的首批试点单位,为了做好卓越教师培养,我校在充分调研和论证的基础上,经过反复酝酿和充分沟通,在数信学院、资环学院和化学学院通过报名、遴选分别成立了由40名立志从教的优秀学生组成的实验班,开展卓越教师培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