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美国农业部研究员Robert Scott Van Pelt应邀访问资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7-11-08来源:李灿

应资环学院“土壤风蚀过程”研究团队邀请,美国农业部研究员Robert Scott Van Pelt和北京师范大学减灾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张国明副教授于2017年11月5-6日访问资环学院,两位专家与“土壤风蚀过程”研究团队教师开展了深入的交流探讨,Scott先生做了题为“Wind Erosion Researchat USDA-ARS Wind Erosion and Water Conservation Research Unit”和“Future of AeolianResearch”两个报告。资环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9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Scott Van Pelt研究员从便携式风洞的设计及在土壤风蚀研究中的作用,人工放射性同位素、天然放射性同位素、稀土元素等示踪元素在风蚀研究中的应用,美国土壤风蚀观测网络的建设及运行管理,土壤风蚀测量移动机器人平台等方面介绍了美国农业部土壤风蚀研究的工作。Scott Van Pelt研究员指出,土壤风蚀未来的发展必须依靠多源数据融合,通过对于土地资源的合理应用和科学管理,最终实现人类和环境的和谐发展。

整场报告内容详实,具有很强的科研导向,使在座的师生对土壤风蚀研究方法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会后,Scott Van Pelt研究员、张国明博士与“土壤风蚀过程”团队教师就土壤风蚀过程的关键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特别是在中国建设标准化土壤风蚀观测网络和研究生培养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后续持续、广泛的合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