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环学院举办2017级专业分流动员大会暨师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11-15来源:资环学院

11月10日下午,资环学院举办2017级专业分流动员大会暨师生交流会。学院主管领导、各系主任及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本次活动。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首先,四位系主任就各系的专业设置、课程安排、师资队伍、发展现状、就业前景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地理科学系系主任郭中领老师从同学们关心的教师资格证考试入手,详细解释了教师资格证考试的相关问题,解答了诸多同学心中的疑惑。提到了资环学院开展的“卓越教师计划”吸引了同学们的极大关注。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系系主任王文刚老师从这一学科的发展历史入手,从人文与规划的角度详细阐明了这一学科的基本要求与培养模式。王老师说到,“我们要培养具备人文情怀的规划师”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有的同学问到“文科生在学习地理信息科学、环境科学专业时会面临哪些困难”、“就业时,卓越教师计划培养的师范生与普通师范生有哪些不同”、“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考研都有哪些可选的方向”等问题,老师们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提出了建议。最后,学院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总结发言并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对各专业深入了解,遵从内心,慎重选择专业。”

自新生入学以来,资环学院先后开展了新生主题班会、选课与第二课堂教育、书记讲党课、参观实验室、各专业朋辈交流等活动,增强了新生对学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有效的帮助了新生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