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李智博士与全国青年同行共话中国乡村振兴受关注

发布时间:2019-04-23来源:科研办公室

近日,我院李智博士联合全国其他15位乡村地理青年学者共同撰写的“号外:看16位青年才俊如何献策新时代的乡村振兴”宣传稿,在中国地理核心期刊《自然资源学报》2019年第4期《新时代中国乡村振兴:探索与思考——乡村地理青年学者笔谈》专栏发表,该文章得到微信网络平台的大力推介,引起了学界广泛关注与讨论。

文中,李智博士代表河北师范大学就“京津冀地区乡村振兴”发表了学术观点:城乡融合发展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本途径,科学合理的城乡聚落体系是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支撑,以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为切入点,探索多元尺度下城乡聚落体系的优化模式对于推动京津冀地区城乡融合发展与乡村振兴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地理科学和资源科学兼具综合性和区域性优势,从中国不同地域类型和维度视角,提出多角度乡村振兴理论建构、学理研究和科学路径观点,既有助于辩清乡村振兴的战略战术、行动方向和科学路径,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也有助于跨学科的融合交流。在全国上下均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下,李智博士与全国乡村地理青年学者的积极响应,彰显出新时代乡村地理青年学者的学科使命意识和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