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举办2019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本科生专业班主任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19来源:资环学院

918日下午,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在公教楼B110举办2019级开学典礼暨本科生专业班主任聘任仪式,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部分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和全体辅导员出席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红杰主持开学典礼和聘任仪式,全体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共计281人参加活动。

院长李仁杰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以“什么是大学”、“大学如何度过”和“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是一个什么样的学院”为主线,深刻阐述了大学发展史、地理发展史、资环学院的发展现状与未来使命,鼓励学生培养、弘扬科学求真的大学精神。教师代表李继峰博士从“快速调整状态,转变学习方法,尽快融入大学学习生活”、“培养健全人格,树立家国情怀”和“夯实专业基础,提升专业技能”三方面提出希望,勉励新生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国家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地理科学专业刘颖作为在校生代表,以“选择”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重视选择”到“敢于选择”再到“坚守选择”分享了自己在学习上的成功经验。2019级本科生延澳同学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提升综合素质的坚定信念。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同志宣读了2019-2020学年本科专业班主任聘任名单,学院领导为受聘教师颁发了聘书。

典礼结束后,院长李仁杰教授以《地理学与资源环境:责任与使命》为主题,为全体新生作了开学第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