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实验室开放日暨科普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23来源:资环学院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我省关于高校科普宣传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安排2019919921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面向我校师生分两阶段开展了多维视角下的地理学系列科普教育活动。学院10名专业教师及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919日下午2019级新生及兄弟院系学生在专业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GIS实验室生物地理学实验室环境工程实验室。首次接触了解了三维激光扫描仪(ReiglVZ-1000)、手持三维激光扫描仪(GeoSLAM ZEB-REVO)、便携式高光谱仪(SOC)、多旋翼无人机平台、全景相机等高精度地理信息采集设备,以及基于高精度地理信息数据建立的河北师范大学虚拟校园室内外导航平台。在生物地理学实验室,学生们近距离欣赏了分属于100余个科属260余件植物干标本和60余件浸制标本。学生们在环境工程实验室进行了独立的环境监测实验操作结合水污染处理装置模拟运行的讲解使大家对水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弃物处置等方面的设备及典型工艺处理有了初步了解。

921日,学院联合河北省地理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及河北小林数码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大疆创新河北省总代理)针对校内外100多名学生开展了“大疆新手训练营”,学院专业教师为大家介绍了无人机作为地理数据采集平台在摄影测量及学院教学、科研方面的应用,并展示了校园正射影像和山区三维场景等初步成果;小林数码的工程师介绍了大疆新设备并分享了安全飞行知识与基础操作。下午4点,大家来到操场,在专业飞手指导下操作无人机,进行无人机飞行练习并开展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现场航拍等活动。

本次科普活动日的开展丰富2019级新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科技氛围,使我校大学生初步了解了地理科学、环境科学、地理信息科学等专业的理论体系,熟悉了相关专业关键技术的实验过程和工艺流程,感知了地理学在人民生活、社会发展中的巨大作用和独特魅力,提升了今后学习的兴趣。

刘强、郑东博老师展示三维激光扫描仪、无人机平台和全景相机

学生显微镜实验

户外活动——资源学院睿翅社团同专业飞手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