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

学术报告通知:生态保护与减贫双目标的生态补偿研究

发布时间:2019-10-08来源:科研办公室

主 讲 人:邓晓红  博士

活动时间:10月08日10时00分    

地    点: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

讲座内容:

生态保护与消除贫困是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成为全世界共同关注的焦点。自生态补偿政策实施以来,如何协同实现生态保护与减贫一直是一个难点。报告首先简要介绍生态补偿的概念、基本思想和类型;然后从协同实现双目标的生态补偿入手,分析补偿对象、补偿标准和补偿方式三个关键问题,最后以秦巴特困片区的甘肃省陇南市为例,介绍退耕还林和高环境风险行业退出两大类生态补偿项目的研究。

主讲人介绍:

邓晓红,女,博士,博士后,现任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助理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为生态经济。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博士后面上基金等;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中国科学院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中国科学院先导A类项目,中科院西部之光等多项课题;在《Agricultural water management》、《中国人口资源与环境》等国内外期刊上共发表文章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3篇,以第一译者出版译著1部,第三作者出版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