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召开第二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1来源:资环学院


10月18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第二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学院报告厅隆重召开,83名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校团委书记陈小雷,学院党委书记王喜,副书记、副院长赵红杰等有关领导应邀出席大会。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团委书记陈小雷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思想引领、科技创新、志愿服务以及全面落实班团一体化、三会两制一课等工作中,学院团委对标落实,有序推进,成效显著,希望学院团委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深化改革,锐意创新,取得更大的进步。校学生会副主席肖宝财致辞,他对学院学生会过去一年在三级联动、服务师生、品牌活动创建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表示肯定,并祝贺大会召开。

学院团委书记高军生代表团委做了题为《对标职责使命,服务青年学生,做好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工作报告。报告梳理了过去几年,学院团委在规范基础团务工作、培育树立先进榜样、聚焦新媒体宣传改革、系统推进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学院的建设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报告指出,今后共青团工作要在抓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助力学风建设、密切联系师生等方面继续努力和完善。

学生会主席万栩彤代表学生会做了题为《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勇担时代责任》的工作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学生会在学院党委和学校团委的领导下,在学院团委的指导下,学生会在加强思想引领、推进品牌活动、完善内部建设等方面深入推进,取得一定成效。报告同时指出了工作中,学生会桥梁纽带作用需进一步加强,宣传阵地应进一步开拓等不足,并提出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

大会选举产生了学院团委第二届委员会委员。大会通过了调整第二届学生代表大会委员会委员名单的决议。

学院团委新一届委员会委员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高军生任团委书记,沈坛任团委副书记。讨论并审议团委工作报告。

学生委员会委员第三次会议选举产生学生会新一届主席团,何旭东当选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常弘、马晓雷、郭云娟当选学生会副主席。讨论并审议学生会工作报告。

大会提请通过了《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骨干队伍管理办法(试行)》。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红杰做总结讲话,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和全体师生对上一届团委、学生会成员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主席团表示祝贺。他借此对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党政大局;坚持勤学本领,培育高尚人格;坚守初心使命,书写不朽青春。他希望全体学生提振精神、脚踏实地、牢记初心,肩负起个人、家庭、学院、学校和祖国的使命担当。

本次大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认真践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团十八大会议精神,学院坚持内涵发展,深化提升办学水平的关键期召开的,对于进一步加强学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动员全院青年学子奋发努力、成长成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供稿: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