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通知公告

姚士谋研究员应邀访问资环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6来源:资环学院管理员

应资环学院河北省环境演变与生态建设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姚士谋研究员于2019年11月25日访问资环学院。下午2:30,姚士谋研究员在资环学院五楼报告厅做了题为《新常态下国外城市经济考察与我国城市的创新模式》的报告。资环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等70余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报告在对全球各大城市群的实地经济考察基础上,着重分析了三方面问题:一、全球经济一体化与工业化、城市化问题相互关系;二、重大基础设施投入与我国城市的协同发展;三、新型城镇化与城市新区房地产业的发展模式。在此基础上探索研究了我国新型城镇化的创新思维。报告内容详实,涵盖了全球主要城市群的发展历程,加深了在座师生对城市规划及我国新型城镇化之路的认识。资环学院师生就城市群问题积极提问,报告持续近三个小时,现场学术气氛浓厚。

姚士谋先生是我国著名城市规划与城市群研究专家,代表性著作《中国城市群》、《中国城镇化及其资源环境基础》、《跨越五大洲》等。

资环学院供稿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