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党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22来源:资环学院


“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殷殷勉励,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迎难而上,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证明青春力量,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中国青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是用奋斗来谱写的,面对疫情,虽然我们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冲到抗疫前线,但是身为党员的我们积极配合,做好自身以及家人的防控,杜绝谣言,粉碎谣言,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而积极努力。”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博士生党员张振在看到总书记的回信后坚定地表示,“会时刻牢记习总书记教诲,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以及工作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奋战在自己的岗位上,做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敢担当的优秀青年党员”。

2019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宋春杰表示:”习总书记在北大驰援湖北医疗队的回信中对90后党员给予了高度评价。作为一名高校研究生我们会认真学习青年榜样不畏艰险,吃苦耐劳,勇往直前的精神,牢记习总书记的教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要勇往直前,拼搏奋战,立志报效祖国。”

本科生非师范类党支部李晨溪说:“疫情面前,唯有众志成城,才能抵御国难。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在人民群众危急时刻以身作则,无私奉献。90后青年党员正在用自己的贡献证明青年人的力量,证明党员的精神。我们这些不能奋战一线的青年党员更要向其学习,起到带头作用,贡献自己的一份子力量。目前是考量每一名共产党员的时刻,我们必将以身作则,积极传播正能量,贡献自己的力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

本科生师范类党支部张蒸腾说:“爱国,是每一位社会公民的责任和义务,不同的社会群体对于爱国这件事有不同的表现方式,作为一名正在进行顶岗实习的师范生,更加体会到教师是祖国未来的守护者。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珍惜学习时光,认真备课,勤勉努力,怀揣爱国之心,并在顶岗实习中传递给学生,用爱国主义教育去成就更多有志青年为国担当!”

同样,正在参加顶岗实习的本科生师范类党支部王莉表示:“作为中流砥柱的当代大学生,尤其是即将为人师的我们更是应该肩负起重大使命,在实践中丰富自己,把个人的理想信念与祖国的建设和人民结合到一起,在自己的岗位上奋斗,为祖国更好的未来做一份贡献。我们每一个人的参与和行动汇聚到一起,国家和人民迎来更好的未来。”

作为一名刚刚入党的“00后”党员赵佳鸣表示:“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习总书记在信中提到: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作为00后党员的一份子,我们要把优秀党员作为榜样,不断向他们学习,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学院“90后”党员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入党时的初心和誓言。张楠、邵建源、杨子瑞等人主动请缨,积极参加到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中,走街串巷、入户宣传、张贴标语、劝阻聚集人群,全体学生党员采取多种方式,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助力。战“疫”一线既是战场,也是学习历练的“课堂”,“90后”党员正用稚嫩的肩膀扛起责任担当,唱响新时代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