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河北省科技厅马宇骏厅长一行到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0-04-13来源:资环学院


4月10日上午,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宇骏、科技厅副厅长张永强、社发处负责人杨建锋、区域处处长孟志国、平台处处长李志平、办公室副主任李林琼一行到我院调研,校长刘敬泽、副校长郭毅、校办公室主任苏玉民、科技处处长赵宝华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王喜、院长李仁杰,班子成员、部分教授、青年教师代表参加调研。

马宇骏厅长一行先后考察参观了我院土壤地理、地质标本、环境工程等实验室,详细了解了理化分析、环境监测、土壤风蚀分析、氢氧同位素分析等科研情况,重点考察了我院环境变化遥感识别技术创新中心、地理大数据计算等科研平台建设情况。

院长李仁杰代表学院欢迎马宇骏厅长一行到母院指导工作,对河北省科技厅多年来对学院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以《地理学与资源环境》为题,简要回顾了学院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当前专业设置、平台建设和师资队伍情况,着重讲解了学院目前“全球变化与区域响应、土地覆被变化、土壤风蚀与大气环境、信息地理与区域经济、地理信息挖掘与定量遥感、国土资源利用和评价与规划、生态系统服务与环境保护修复”六个核心研究领域和特色方向,详细汇报了学院在落实科技创新政策、科研项目、科研经费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和发展思路。

马宇骏厅长充分肯定了学院厚实严谨的办学传统和近年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学院充分利用好国家和河北省有关科技创新政策,把握“厅校会商”机制建设契机,面向产业和社会需求,整合师资队伍、凝练学科特色、发挥研究优势,加大高水平科技成果支持力度,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使科技成果尽快落地,创造更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