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6来源:资环学院


近日,我院学工队伍先后深入到衡水、邯郸、正定等地,实地走访学生家庭,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居家学习状态,协调解决实际困难。

在临漳县有仙刘村学生家里,家访老师实地了解了因村庄位置偏、网络信号不稳定,导致学生“线上学习时断时续,有些线上作业完成比较困难”的实际情况;在武安市阳邑镇毕业年级学生家中,学院与家长深入交流了学校毕业要求,并就学生后期重点努力方向达成了共识;在正定县平安村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家,学院深入了解了该生一边学习、打工,一边照顾因车祸致残的父亲的自强自立事迹,“是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才圆了孩子上学梦”,家长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任课教师和学生工作队伍形成合力,密切关注学生线上学习状态、毕业生毕业与就业进展、学生思想和心理状况等工作,通过听课时长、回答问题、提交作业等情况了解学生学习状况,定期召开会议开展研判,跟进落实帮扶措施。为保证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制定了“线上教学应急工作方案”和“线上教学组织与质量保障方案”,合力建构在线教学秩序,持续跟踪学生学习状态;对因专业学习需要但没有电脑的学生,学院主动向其寄送了笔记本电脑;因家庭经济条件所限,网络使用不便的学生,学院为其购买流量卡,或将已存储好课程教学录像的U盘寄送给学生,打通线上学习“卡”点;学院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学生在学业、经济等方面的困难,相应采取电话、网络及实地走访等方式,及时解决实际困难,稳定学生心理状态,敦促养成良好习惯,确保“停课不停学”,“教育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