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是:首页>>新闻通知>>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9来源:资环学院


2月8日上午9:00,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学院领导班子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戴建兵、国有资产管理处书记赵红星、学院党建联系人国有资产管理处刘华亭出席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喜主持会议,李仁杰、边宇璇、丁疆辉、郭中领参加会议。

王喜首先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议议程,接着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以2019年民主生活会上检视出的问题为切入点,对照党章党规,详细介绍了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的整改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一是狠抓组织建设,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二是狠抓教学科研,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狠抓疫情防控,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对照初心使命和学校要求,重点从理论学习、教学改革、担当尽责、科学谋划、支部建设五个方面认真查找领导班子自身存在的差距,明确了四个努力方向:一是坚定不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理论的系统性学习,强化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务实担当,促进改革发展;三是创新党支部活动形式和载体,打造学院党支部的特色及品牌,强化学院基层党支部建设;四是经常性、制度化开展调研工作,积极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

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发言后,王喜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开展自我批评,并接受领导班子成员的批评。随后,李仁杰、边宇璇、丁疆辉、郭中领依此进行个人对照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会同志畅所欲言,自我批评剖析深刻、敢于揭短亮丑,相互批评开门见山、一针见血,不回避问题,又指出根源,既红脸出汗,又提醒帮助。

督导组赵红星、刘华亭对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会议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联系学院实际,着眼学院发展,开展批评严肃坦诚,批评意见针对性强、有辣味,起到了应有作用。

戴建兵书记最后总结发言,在对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坚持党要管总,统揽发展。党是管方向和道路的,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学院发展规划,凝聚师生智慧力量,实现地理学科的全面振兴。二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员干部要有斗争精神,敢于同不良现象做斗争,要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原则规矩,坚持立德树人。三要坚持学习,提升水平。要立足新时代、学习新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学思践悟求真知,知行合一;要按照中央部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牢记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