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资环学院2014年特色教师评选颁奖词

发布时间:2014-06-17   浏览次数:0

南月省:诲人不倦

她是地理师范教育里的辛勤园丁,送走一届又一届的学生,却依然默默地灌溉着祖国下一代的花朵;她是书山学海里谆谆长者,面对一批又一批的问路人,却仍然微笑真诚聆听思想的碰撞。吾月三省吾身,任尔东西南北。学而不厌,诲人不倦。

冯忠江:激情满怀

一方水土,一方人情;一个区域,一篇地理。深厚凝重的学术功底化为讲台上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知识;谦逊淡薄的学人品格化为讲台下和蔼可亲平易近人的魅力。他是真正的耕耘者,上下求索,满腔激情;他是真正的播种人,信任做基,关爱打底,构筑了师生间无需言说的默契。

治学严谨:孙桂平

无论是繁重的课程教学,还是深奥的理论解释,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永不停止前进的脚步,永不满足当前的业绩。三尺讲台三寸舌,育三千桃李;一支粉笔一腔血,做一世园丁。如切如磋,如琢如磨;精益求精,密益加密。他们以严谨的治学态度,上进的治学精神激励着学子不断奋进。

任国荣:教授有方

在茫茫的学海生涯里,是她带领着追梦青年迈出职业生涯的第一步;在漫漫的人生里程碑上,是她给予了莘莘学子择业就业创业的迷津指点。细心入微,每一点每一丝每一缕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洞若观火,每一寸每一步每一里像心灵明灯,指明方向。

常春平,袁金国:春风化雨

他们是默默奉献的无私者,传道授业解惑,循循善诱,从不张扬;他们是无声无息的地学人,究天地通古今,一家之言,潜移默化。于平凡中铸就伟大,在教学中守望朝阳。非必丝于竹,山水有清音。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黄华芳:德才兼备

作为学者,他从黄土高坡到太行东麓,探究中国石油燃气前因后果;作为教师,他从西北朔漠到华北平原,尽看华夏地质地貌风采万千。讲台上条缕分析,讲解透彻;品行上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攀登探索“双功奖”,学有建树“一津贴”。

王健,李仁杰:言传身教

年年岁岁,他们在讲台上用语言传达人生的智慧,乐此不疲;岁岁年年,他们在育人中用身体践行教育的真谛,师魂有道。能在大繁华中甘守平凡,能在大舞台上驰骋纵横。学博为师,大事业大眼界大勤勉;德高为范,好学问好担当好先生。

梁彦庆,张鉴达:良师益友

他们是学生的老师,课上课下悠悠,尽己之力传道授业解惑;教育之路漫漫,潜心育人航船扬帆把舵。他们也是学生的朋友,用心灵触摸教育的脉搏,感受地理的气息;用真情体会时代的声音,领受教学的惬意。亦师亦友,孜孜不倦;亦友亦师,执象而求。

葛京凤:德高望重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潜心投身教书育人工作,任青丝渐成白发,三尺讲台,丈量不出她的高尚品德;兢兢业业站在象牙塔的前头,任风雨困难重重,一根粉笔,书写不完她的崇高声望。地学世界,经天纬地;巾帼建功,不让须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