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让青春在这一刻升华

发布时间:2014-06-17   浏览次数:0

让青春在这一刻升华

——资环学院2014届毕业典礼发言稿

资环学院2010级地理科学专业   于佳明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我是2010级地理科学专业的于佳明。在今天这个神圣的时刻,我很荣幸能够代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4届全体毕业生,与母校、老师共同分享我们最真挚的毕业感言。

听说很多同学今天下午或晚上就要离开师大了,我相信,昨夜对于我们所有毕业生都是一个难眠之夜。四年来的欢笑和泪水,自信和迷茫都在毕业这一刻倾涌出来,汇聚成了对同窗的不舍,对母校的留恋和对师长的感激。

昨夜你是否想起,是谁帮你整理过床铺?谁在下雨前收起了你的衣服?谁用了你的网线从不用说声谢谢?谁在医院陪生病的你温暖了黑夜?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而今天真的要各奔东西,即使不去翻照片,我也会常常想起同窗的你。

在这四年里我们共同经历,共同成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一直默默的关注着、引领着我们。我们的每一次进步都是他们耕耘的果实,今天的成绩更是他们四年来辛勤的付出,他们就是我们的老师。其实,在评选魅力教师时我们很纠结,如果可以,我们想把每一位老师的名字都列在获奖名单上;撰写颁奖词更是一件苦恼的事,短短的几句话难以表达我们心中对老师的感激。课堂上,您旁征博引,使抽象的原理不再枯燥;野外实习,您以广博的知识告诉我们每一块石头每一棵树木在都以它自己的方式将述着周围的环境;老师,是您教会了我们怎样从地理学的视角去观察这个世界。(最好用排比把四个专业的老师特点都写上,比如地信的程序、环科的……具体你可以问问)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资环学院2014届全体毕业生对多年来培养和教导我们的每一位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

四年前,作为东校区迎来的最后一届新生,我们大家在裕华东路相遇;今天作为沐浴过新校区图书馆浓郁书香的第一届毕业生,我们将从这里奔赴祖国各地。我们和师大拥有太多共同的记忆。在这四年里,我们随母校一起乔迁,共同庆祝她的110周年华诞,共同见证24层的科技园从奠基到落成。老师说,我们是见证师大成长的一届,我想说,能够与师大共同成长,我们无上荣幸。东区目睹过我们的纯真、激扬;新区见证了我们走向成熟、稳重;师大的一草一木都承载着我们最美好的回忆、最质朴的梦想和最纯洁的友谊。慧泉水涌动,梧桐叶婆娑,时光塔高悬的表盘俯瞰着四方广场的每一个角落……这些画面都将永远珍藏在我们的记忆里,让我们共同期许未来的十年、二十年后师大的繁荣与辉煌!

“入学初识门庭,毕业非同学成,涉世或使今日,立命却在生平。”

毕业不是学习的终止,师大不仅授予了我们学位,也授予了我们她百年积淀的文化底蕴、美好品质和高尚情操,这一切都将是我们人生的第一桶金。今后无论身在何方我们都将秉承“怀天下求真知”的师大精神,都将是资环学院涌动的血脉,都将继续传承地之千古文化,理之万世精华。今天的典礼是我们大学四年的精彩谢幕,也是下一段人生旅程的隆重开端,就让我们在毕业的这一刻把在师大挥洒下的青春升华为对工作的热情、对学术的严谨和对未来永不停息的追求。

最后,我谨代表2014届全体毕业生向大家献上我们最衷心的祝福:

愿各位老师幸福安康,愿亲爱的同窗乘风破浪,愿母校青春常驻,桃李芬芳!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