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招生就业>>就业工作

【就业指导】资环学院深入开展毕业教育

发布时间:2012-03-09   浏览次数:0

为督促2012届毕业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提高毕业生安全意识,促进毕业生转变观念,推动毕业生深度就业,3月8日上午,资环学院在公教楼B座405开展毕业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教学副院长冯忠江,地理科学专业系主任丁疆辉,地理信息系统系主任李仁杰及2012届本、专科毕业生参加了毕业教育活动。
   学院副院长冯忠江详细解读了我校《关于对普通本科学生毕业论文(设计)进行检测的通知》,并结合文件精神从指导教师安排、完成时间、论文格式等方面对毕业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地理科学系主任丁疆辉和地理信息系统系主任李仁杰分别围绕论文选题、开题报告书、正文的撰写、文献查阅、论文评价等内容向大家进行了讲解,并结合指导毕业论文的实例详细分析了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易犯的错误,对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提出了多项可行性建议。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小雷首先结合学院新出台的《资环学院2012届毕业生外出实习管理办法》向大家强调了学院在严格毕业生管理上的有关要求,提醒大家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学院安排,确保毕业生离校工作的安全、健康、有序进行。
   辅导员赵红杰结合专业特点和班级实际情况,对学生毕业前的安全意识、离校请销假制度、班级宿舍长分级负责制等问题进行了具体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学院制定的就业信息通报、重点学生就业推荐等安排进行了解释和布置。鼓励大家要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抓住机会,及时就业。
   资环学院一直坚持将毕业教育作为提高学生培养质量,升华学生爱校情感的重要途径,先后创新实施的特色教师评选、《青春纪念册》等活动和形式受到师生的好评。此次活动是资环学院针对2012届毕业生开展的专项毕业教育活动,是学院毕业教育的推动和延续,其他毕业教育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