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学生工作>>学生组织

睿翅空间信息爱好者协会

发布时间:2022-02-25   浏览次数:0

睿翅空间信息爱好者协会成立于2011年,为河北师范大学首个有关地理信息的学术性社团,隶属地理科学学院团委,接受河北师范大学生社团管理中心的监督管理,曾获河北师范大学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社团设研习部、联络部、会员部、组策部、宣传部五个部门。社团的宗旨为感受GIS,应用GIS,精通GIS,旨在拉近GIS与同学们的距离,建立地理信息系统学习和实践的平台,为GIS行业优秀从业者的培养做出贡献。

社团主要品牌活动包括:

1、ArcGIS专题系列培训活动

社团向同学们介绍ArcGIS软件的部分具体操作,包括ArcGIS的功能介绍及安装、图层的新建与矢量化、图层专题与地图版面要素设计等,GIS系列培训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ArcGIS软件的熟悉程度,增加了同学们对地信专业的了解程度,激发同学们制图的热情,提升了同学们的地理专业素养。

2、“以芥子纳须弥 制地图容天下”活动

社团组织开展自主制图征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制图能力,增强了创新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制图激情以及对地理学科的热爱,培养学生观察社会发展变化的能力,关心社会发展,关注社会变化的意识。

社团会徽